•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8分)“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也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江泽民材料一 隋唐时代是我国封建制度创新的一个重要时期。其创立的科举制度给社会带来了革新气象和创造精神。请回答:(1)科举制正式形成于哪个朝代?(1分)科举制常设的主要科目有哪些?(2分)科举制选拔官员的标准是什么?(1分)材料二 如图,看图唐朝三省六部简表,回答下列问题(2)唐朝法典《唐律疏议》审批时需要通过哪个省的审核?负责执行政令的又是哪个省?(2分)(3)元朝在隋唐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和发展了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度。忽必烈仿效中原王朝的政治体制,建立了一个对后世产生了深远影响的制度。请问这种制度的名称是?(1分)元朝的最高行政机构叫什么?(1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8分)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也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江泽民
      材料一 隋唐时代是我国封建制度创新的一个重要时期。其创立的科举制度给社会带来了革新气象和创造精神。
      请回答:(1)科举制正式形成于哪个朝代?(1分)
      科举制常设的主要科目有哪些?(2分)
      科举制选拔官员的标准是什么?(1分)
      材料二 如图,看图唐朝三省六部简表,回答下列问题

      (2)唐朝法典《唐律疏议》审批时需要通过哪个省的审核?
      负责执行政令的又是哪个省?(2分)
      (3)元朝在隋唐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和发展了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度。忽必烈仿效中原王朝的政治体制,建立了一个对后世产生了深远影响的制度。请问这种制度的名称是?(1分)元朝的最高行政机构叫什么?(1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古代政治制度。科举制正式形成于隋朝,科举制常设的主要科目有明经、进士,科举制选拔官员的标准是个人才能。唐朝法典《唐律疏议》审批时需要通过门下省的审核,负责执行政令的是尚书省。元朝在隋唐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和发展了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度。忽必烈仿效中原王朝的政治体制,建立了行省制度,对后世产生了深远影响。元朝的最高行政机构叫中书省。

    唐朝的建立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