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唐朝具有繁荣和开放的特点,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声望,各国称中国人为唐人,许多国家还有“唐人街”。结合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10分)(1) 唐太宗的哪些重大措施,促成了“贞观之治”局面的出现?(4分)(2) 大诗人杜甫在《忆昔》中写道:“忆昔开元全盛日,小邑犹藏万家室。”该诗描写了唐朝哪位统治者前期的景况?请你概要描述这一时期的政治和经方面的状况。(3分)(3)请说出唐代在中外文化交流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两位历史人物并简述其精神。(3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唐朝具有繁荣和开放的特点,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声望,各国称中国人为唐人,许多国家还有“唐人街”。结合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10分)
      (1) 唐太宗的哪些重大措施,促成了“贞观之治”局面的出现?(4分)
      (2) 大诗人杜甫在《忆昔》中写道:“忆昔开元全盛日,小邑犹藏万家室。”该诗描写了唐朝哪位统治者前期的景况?请你概要描述这一时期的政治和经方面的状况。(3分)
      (3)请说出唐代在中外文化交流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两位历史人物并简述其精神。(3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察的是唐朝盛世及对外交往。唐太宗吸取隋亡教训,轻徭薄赋,发展生产;提倡节俭;任用贤才,虚心纳諌;完善科举制度;加强中央集权;实行开明的民族政策;实行开放的对处政策,出现了“贞观之治”的局面。唐玄宗统治前期,年号开元,政治清明,经济繁荣,史称开元盛世。玄奘和鉴真都不畏难险为中外文化交流中作出突出贡献 。

    唐朝的建立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