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说历史你会说解说词吗?看下面图片,以下列任何一个人物的主要活动为例,说说唐代中外交流的发展情况?(注意:可以任选一个回答,8分。)图(1) 图(2)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图说历史
      你会说解说词吗?看下面图片,以下列任何一个人物的主要活动为例,说说唐代中外交流的发展情况?(注意:可以任选一个回答,8分。)

      图(1) 图(2)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唐代中外交流的史实。唐朝实行全面的开放政策,与世界各国广泛的交流。图一是鉴真,唐朝著名的高僧,唐玄宗时接受日本学问僧的请求,东渡日本弘扬拂法。鉴真六次东渡终于成功,除讲授佛经外,还详细介绍中国的医药、建筑、雕塑文学书法绘画等技术知识,对中日经济文化交流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图2是玄奘,又称三藏法师。为了求取佛经经义,贞观初年,从长安出发前往佛教圣地。到达天竺后,遍游各地,寻师访友,研习佛法,获得了极高声誉。玄奘是第一个系统地把天竺佛教历史、地理、风土人情等记录下来并介绍到中国的人。他对中印经济文化交流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