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说历史。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12分):(1)请说出图一中人物是谁?他的贡献是什么?(4分)(2)请说出图二中人物是谁?她的历史贡献在于革新了什么技术?(4分)(3)看图三,他的代表作是什么?本书体例是什么样的?(4分)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图说历史。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12分):

      (1)请说出图一中人物是谁?他的贡献是什么?(4分)
      (2)请说出图二中人物是谁?她的历史贡献在于革新了什么技术?(4分)
      (3)看图三,他的代表作是什么?本书体例是什么样的?(4分)

      试题解答



      本题考查的是古代的科技文化。图一中人物是毕昇,他的贡献是发明活字印刷术。图二中人物是黄道婆,她的历史贡献在于革新了制棉工具和织造方法(棉纺织)。图三人物是司马光,他的代表作是《资治通鉴》,本书体例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编年体通史。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