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作家雨果对中西科技有过如下一番论述:“像印刷术、火炮、气球和麻醉药这些发明,中国人都比我们早。可是有一个区别,在欧洲,有一种发明,马上就生气勃勃地发展成为一种奇妙有用的东西,而在中国却依然停滞在胚胎状态,无声无嗅。中国真是一个保存胎儿的酒精瓶。”下列有关这段话的认识比较合理的是()试题及答案-多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法国作家雨果对中西科技有过如下一番论述:“像印刷术、火炮、气球和麻醉药这些发明,中国人都比我们早。可是有一个区别,在欧洲,有一种发明,马上就生气勃勃地发展成为一种奇妙有用的东西,而在中国却依然停滞在胚胎状态,无声无嗅。中国真是一个保存胎儿的酒精瓶。”下列有关这段话的认识比较合理的是()

      试题解答



      根据材料第一句话可以排除掉A项。然后需要弄清中国的社会状态在“胚胎” 成长为“婴儿”的过程中起的是阻碍作用而不是保护“胎儿”的作用,否定B项。并且由此可见 “胚胎”成长为“婴儿”其实就是指中国传统的科技发明没有发展为近代科技。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