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老师的指导下,历史小组围绕“中国近代化的起步”这一学习主题,通过探索、整理、分析资料,进行探究活动,请你一起来参加。(1)对号入座:请你将下面同学们搜集到的部分历史资料的字母代号填在相应的横线上。A安庆内军械所B同盟会C张之洞 D谭嗣同E京师同文馆F《中外纪闻》G《庶民的胜利》H胡适工《民报》①属于洋务运动时期的是①A,C,E ② D, F ③ B,I ④G,H(2)A:“维新变法”(或救亡图存或要求民权 (2分)②属于戍戌变法时期的是 (2分)③属于辛亥革命时期的是 :民主 (2分)④属于新文化运动时期的是 (2分)(2)填充图示:通过对资料的分析探究,同学们绘制了四次运动的思想主张变化的示意图,请你帮助他们来完成未填部分的内容。“师夷长技”——“A由表及里 ”——“三民主义”——“B逐渐深入。(或由器物到制度再到文化 ”(2分)(3)根据以上分析,从这些思想主张的发展变化中,你可以看到中国近代化探索过程中具有什么特点?(2分)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在老师的指导下,历史小组围绕“中国近代化的起步”这一学习主题,通过探索、整理、分析资料,进行探究活动,请你一起来参加。
      (1)对号入座:请你将下面同学们搜集到的部分历史资料的字母代号填在相应的横线上。
      A安庆内军械所B同盟会C张之洞 D谭嗣同E京师同文馆F《中外纪闻》G《庶民的胜利》H胡适工《民报》
      ①属于洋务运动时期的是
      ①A,C,E ② D, F ③ B,I ④G,H(2)A:“维新变法”(或救亡图存或要求民权 (2分)
      ②属于戍戌变法时期的是
                (2分)
      ③属于辛亥革命时期的是
               :民主 (2分)
      ④属于新文化运动时期的是
                (2分)
      (2)填充图示:通过对资料的分析探究,同学们绘制了四次运动的思想主张变化的示意图,请你帮助他们来完成未填部分的内容。
      “师夷长技”——“A
      由表及里 ”——“三民主义”——“B逐渐深入。(或由器物到制度再到文化 ”(2分)
      (3)根据以上分析,从这些思想主张的发展变化中,你可以看到中国近代化探索过程中具有什么特点?(2分)

      试题解答


      ①A,C,E② D, F③ B,I④G,H(2)A:“维新变法”(或救亡图存或要求民权:发展资本主义或变法图强均可):B:民主:科学。(3)层层递进:由表及里:逐渐深入。(或由器物到制度再到文化

    林则徐虎门销烟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