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日关系牵动世界政治格局的变化。下面是九年级某班学生组织的一次探究活动,请你也来参与并完成。步骤一:识事件——追寻发展的轨迹近代,走向衰落的中华民族经历了“自强求富梦”、“政改救国梦”、“民主共和梦”、“文化救国梦”等,但都没有圆梦。当日本在19世纪中叶开始面临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侵略威胁时,能够以这些国家为榜样,顺利地实现了本国的社会变革,走上独立的资本主义发展道路。(1)材料中的“自强求富梦”指的是什么事件?(1分);日本“顺利地实现了本国的社会变革”其结果如何?(2分)步骤二:读图片——回顾屈辱的历史图1 图2(2)图1残历碑右面刻着“9月18日”的字样;图2是一套被誉为“千年晓月,永定一桥”的邮票,它们分别反映了哪两个重大的历史事件?(2分)步骤三:听歌曲——体会不屈的抗争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河西山岗万丈高 河东河北高粱熟了,万山丛中抗日英雄真不少……——《黄河大合唱》(3)材料中的《黄河大合唱》唱出了军民共同抗敌的情景,作曲者是谁?(1分)请写出在这一时期中国军队抗敌的两个重要战役。(2分)步骤四:看新闻——关注中日关系现状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20日上午参拜了靖国神社。这是继总务大臣新藤义孝于12日之后,一周之内安倍内阁中第二位参拜靖国神社的内阁大臣。(4)根据材料和所学知识,分析日本有一部分人如此热衷地参拜靖国神社说明了什么问题?(1分)针对日本的这些行为我们应如何应对?(2分)试题及答案-多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中日关系牵动世界政治格局的变化。下面是九年级某班学生组织的一次探究活动,请你也来参与并完成。
      步骤一:识事件——追寻发展的轨迹
      近代,走向衰落的中华民族经历了“自强求富梦”、“政改救国梦”、“民主共和梦”、“文化救国梦”等,但都没有圆梦。
      当日本在19世纪中叶开始面临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侵略威胁时,能够以这些国家为榜样,顺利地实现了本国的社会变革,走上独立的资本主义发展道路。
      (1)材料中的“自强求富梦”指的是什么事件?(1分);日本“顺利地实现了本国的社会变革”其结果如何?(2分)
      步骤二:读图片——回顾屈辱的历史

      图1 图2
      (2)图1残历碑右面刻着“9月18日”的字样;图2是一套被誉为“千年晓月,永定一桥”的邮票,它们分别反映了哪两个重大的历史事件?(2分)
      步骤三:听歌曲——体会不屈的抗争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河西山岗万丈高 河东河北高粱熟了,万山丛中抗日英雄真不少……
      ——《黄河大合唱》
      (3)材料中的《黄河大合唱》唱出了军民共同抗敌的情景,作曲者是谁?(1分)请写出在这一时期中国军队抗敌的两个重要战役。(2分)
      步骤四:看新闻——关注中日关系现状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20日上午参拜了靖国神社。这是继总务大臣新藤义孝于12日之后,一周之内安倍内阁中第二位参拜靖国神社的内阁大臣。
      (4)根据材料和所学知识,分析日本有一部分人如此热衷地参拜靖国神社说明了什么问题?(1分)针对日本的这些行为我们应如何应对?(2分)

      试题解答



    洋务运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