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列材料:19世纪60年代开始的这场……自强运动还是给中国的窗户开了一条缝,风的确是吹进来了,也奠定了中国工业的一个初步基础,让中国人看到了什么是西方工业。——张鸣《重说中国近代史》请回答:(1)材料中的“自强运动”是指什么?(1分)这场运动的代表人物主要有谁?(2分)(2)这场“自强运动”给中国工业奠定的初步基础表现在哪里?(3分)试题及答案-多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列材料:
      19世纪60年代开始的这场……自强运动还是给中国的窗户开了一条缝,风的确是吹进来了,也奠定了中国工业的一个初步基础,让中国人看到了什么是西方工业。
      ——张鸣《重说中国近代史》
      请回答:
      (1)材料中的“自强运动”是指什么?(1分)这场运动的代表人物主要有谁?(2分)
      (2)这场“自强运动”给中国工业奠定的初步基础表现在哪里?(3分)

      试题解答



      本题考查的洋务运动,根据材料中的时间和该运动的意义可判断得出,然后根据课本答出该运动的历史意义即可,难度适中。

    洋务运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