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分)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 随着民族资本主义的产生和发展,出现了早期资产阶级维新思想家,他们所提出的雏新主张有了明显的资产阶级特征。这体现在……具有了比较明确的国家主权观念,反对外国侵略和维护民族独立,这是鸦片战争以来所有中国进步思想家的共同主张……为稍后而起的戊戌维新运动作了重要准备。——《中国全史》(1)据材料一指出戊戌变法出现的原因。(3分)材料二 下图为某同学学习了“戊戌变法”后,对基础知识进行的总结概括。(2)从材料二中,你能得出哪些与戊戌变法有关的知识信息?(6分)(3)有人认为,戊戌新政颁布的一切法令,除京师大学堂和中小学堂得以保留外其余全部被废除,是失败的;也有人认为中国近代化过程中,戊戌变法有特别的意义为中国近代化奠定了基础,功不可没。你同意哪种观点?简要说明你的理由。(3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2分)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随着民族资本主义的产生和发展,出现了早期资产阶级维新思想家,他们所提出的雏新主张有了明显的资产阶级特征。这体现在……具有了比较明确的国家主权观念,反对外国侵略和维护民族独立,这是鸦片战争以来所有中国进步思想家的共同主张……为稍后而起的戊戌维新运动作了重要准备。
      ——《中国全史》
      (1)据材料一指出戊戌变法出现的原因。(3分)
      材料二 下图为某同学学习了“戊戌变法”后,对基础知识进行的总结概括。

      (2)从材料二中,你能得出哪些与戊戌变法有关的知识信息?(6分)
      (3)有人认为,戊戌新政颁布的一切法令,除京师大学堂和中小学堂得以保留外其余全部被废除,是失败的;也有人认为中国近代化过程中,戊戌变法有特别的意义为中国近代化奠定了基础,功不可没。你同意哪种观点?简要说明你的理由。(3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戊戌变法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