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共两党恩恩怨怨八十载,两度分手三次握手解恩仇” 是对国共两党关系的生动写照。(1)1924年,孙中山在中国共产党建议下,创办“ ”。(2)1927年蒋介石在上海发动了“ ”第一次国共合作破裂。(3)1936年, 的和平解决,标志着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初步形成。(4)1937年,国共两党达成协议,中国工农红军和南方八省游击队分别改编为 和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国共两党恩恩怨怨八十载,两度分手三次握手解恩仇” 是对国共两党关系的生动写照。
      (1)1924年,孙中山在中国共产党建议下,创办“
      ”。
      (2)1927年蒋介石在上海发动了“
        ”第一次国共合作破裂。
      (3)1936年,
        的和平解决,标志着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初步形成。
      (4)1937年,国共两党达成协议,中国工农红军和南方八省游击队分别改编为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本题考查学生对知识的识记能力。1924年5月,孙中山在中共和苏联的帮助下,在广州黄埔创办“中国国民党陆军军官学校”,是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成果之一。
      (2)第一次国共合作中共产党没有掌握革命的领导权与军权,蒋介石于1927年4月12日在上海发动了“四一二”反革命政变,革命统一战线破裂。
      (3)随着民族矛盾上升为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1936年12月12日,张学良、杨虎城发动“兵谏”扣押蒋介石。中共从全民族利益出发,在蒋介石被迫接受停止内战、联共抗日的主张后,西安事变和平解决,也标志着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初步形成。
      (4)本题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的识记能力。由于民族危机的加深,国共两党达成初步的合作,七七事变后,两党多次会晤,在1937年8月达成协议,中国工农红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南方八省的游击队改编为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

    九一八事变和中国局部抗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