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纪念日。某校历史研究性学习小组拟就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研究性学习活动,请你积极参加,并完成以下任务:活动一:举办党史图片展览。同学们收集到以下三幅图片,并作了图片说明:图1 9月2日日本政府向盟军递交担投降书 图2 开国大典 图3 邓小平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上图片说明活动一:请你将三幅图片说明与符合其特征的图片说明填写在下面空格处。(3分)(说明一)是图 ;(说明二)是图 ;(说明三)是图 。活动二: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以下是同学们收集到的其中一则素材和设置的相关问题:材料:1945年8月,蒋介石在短短十天之内一连三次电邀毛泽东“共同商讨国家大计”。毛泽东在周恩来等人陪同下,去同国民党进行谈判。问题:这次谈判的地点在哪里?毛泽东应邀去谈判目的是什么?最终签订了什么协定?(3分)活动三:组织党史座谈会,同学们根据以上研究性学习活动,畅谈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想与认识,请你也谈一谈。(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纪念日。某校历史研究性学习小组拟就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研究性学习活动,请你积极参加,并完成以下任务:
      活动一:举办党史图片展览。同学们收集到以下三幅图片,并作了图片说明:

      图1 9月2日日本政府向盟军递交担投降书 图2 开国大典 图3 邓小平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上
      图片说明

      活动一:请你将三幅图片说明与符合其特征的图片说明填写在下面空格处。(3分)
      (说明一)是图
      ;(说明二)是图  ;(说明三)是图 
      活动二: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以下是同学们收集到的其中一则素材和设置的相关问题:
      材料:1945年8月,蒋介石在短短十天之内一连三次电邀毛泽东“共同商讨国家大计”。毛泽东在周恩来等人陪同下,去同国民党进行谈判。
      问题:这次谈判的地点在哪里?毛泽东应邀去谈判目的是什么?最终签订了什么协定?(3分)
      活动三:组织党史座谈会,同学们根据以上研究性学习活动,畅谈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想与认识,请你也谈一谈。(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活动,(1)图片一反应的是日本在1945年的投降,所以是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是图一;图二是开国大典,新中国的成立,所以是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是图三;图三是在1978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所以是图二的内容。(2)在1945年涉及的是重庆谈判,然后根据课本答出其目的和结果即可,属于课本基础知识(3)本问属于开放性试题,言之合理即可。

    重庆谈判与《双十协定》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