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试题解答


      D
      本题考查学生对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曲折发展史实的识记。题目中D选项是错误的,依据人教版八年级上册第19课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发展,第二子目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曲折的内容中:“中国近代的民族工业在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夹缝中求生存、图发展,总得来说是比较落后的。”据此可知,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软弱和落后的原因是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势力的压迫,故选D。依据教材内容可知ABC选项均是正确的。分析: 考点1: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发展 1.P.100实业家张謇 清末状元实业家张謇,提出“实业救国”口号,创办了大生纱厂等一系列企业。 2.★★P101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曲折发展历程
      发展时期 主要原因 阶段特征
      洋务运动时期 洋务运动的刺激 民族工业的产生和民族资本主义的萌芽
      甲午战争后 清政府允许民间办厂 民族工业获得初步发展
      一战期间 辛亥革命的鼓舞和帝国主义忙于一战 民族工业发展的“黄金时代”
      一战后 帝国主义卷土重来 民族工业的发展出现萧条
      抗战期间 日本的侵略和掠夺 大批民族工业破产
      解放战争时期 官僚资本主义的压迫 民族工业的发展山穷水尽
      3.旧中国民族工业的特点:基础薄弱;技术落后;水平低;地区分布不均;行业发展不平衡。

    张謇兴办实业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