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毛泽东的题词既是大气磅礴的书法作品,又记录了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探索历程。请根据下列题词回答问题。A. B. C. D.(1)请按上题词所反映事件发生的时间先后排序。(写出相应字母即可,1分)(2)题词A体现出当时我党找到了哪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革命道路?对其执着探索并最终夺取全国政权,又在哪一题词中得到充分反映?(2分)(3)在题词C、D的激励下,中国人民取得了反帝斗争的伟大胜利。请选择其一谈谈它的重大历史意义。(两点即可,2分)(4)通过赏读以上题词的内容,你获得了哪些感悟?(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毛泽东的题词既是大气磅礴的书法作品,又记录了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探索历程。请根据下列题词回答问题。

      A. B. C. D.
      (1)请按上题词所反映事件发生的时间先后排序。(写出相应字母即可,1分)
      (2)题词A体现出当时我党找到了哪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革命道路?对其执着探索并最终夺取全国政权,又在哪一题词中得到充分反映?(2分)
      (3)在题词C、D的激励下,中国人民取得了反帝斗争的伟大胜利。请选择其一谈谈它的重大历史意义。(两点即可,2分)
      (4)通过赏读以上题词的内容,你获得了哪些感悟?(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党的奋斗历程。按上题词所反映事件发生的时间先后排序是A→D→B→C,题词A体现出当时我党找到了一条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政权的正确道路。对其执着探索并最终夺取全国政权,又在题词B中得到充分反映。在题词C、D的激励下,中国人民取得了反帝斗争的伟大胜利。题词C:抗美援朝的胜利增强民族信心;提高国际声望;赢得建设环境。通过赏读以上题词的内容,获得的感悟:中国共产党的英明决策和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斗争是革命胜利的重要保障。

    土地改革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