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歌曲是历史的浓缩,能反映一个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阅读下列材料:歌曲一: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 ……歌曲二: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一九九二年又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根据材料和所学的历史知识回答问题:(1)歌曲一 “中华好儿女”跨过鸭绿江的目的是什么?当时司令员是谁?何时“打败美国野心狼”?(3分)(2)歌曲二 “画了一个圈”指什么事?这一个圈是怎样扩大的?一九九二年那个春天,那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指什么事?(3分)(3)概述这位老人的主要功绩。(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歌曲是历史的浓缩,能反映一个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阅读下列材料:
      歌曲一: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 ……
      歌曲二: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一九九二年又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
      根据材料和所学的历史知识回答问题:
      (1)歌曲一 “中华好儿女”跨过鸭绿江的目的是什么?当时司令员是谁?何时“打败美国野心狼”?(3分)
      (2)歌曲二 “画了一个圈”指什么事?这一个圈是怎样扩大的?一九九二年那个春天,那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指什么事?(3分)
      (3)概述这位老人的主要功绩。(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抗美援朝和改革开放。歌曲一 “中华好儿女”跨过鸭绿江的目的是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当时司令员是彭德怀,1953年7月“打败美国野心狼”。 歌曲二 “画了一个圈”指建立深圳等经济特区,后形成了经济特区—沿海开放城市—沿海经济开放区—内地的对外开放格局,一九九二年那个春天,那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指南巡讲话,解决了姓资姓社的问题。邓小平的主要功绩:①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上,邓小平提出了改革开放政策,和四项基本原则,并设立深圳等经济特区,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即邓小平理论;②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取得了现代化建设的光辉成就;③提出了“一国两制”伟大构想,为香港、澳门回归与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创造了条件。邓小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

    土地改革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