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材料一:毛泽东写于1956年的《水调歌头·游泳》:才饮长江水,又食武昌鱼。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今日得宽余。子在川上日:逝者如斯夫!风樯动,龟蛇静,起宏图。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更立西江石壁,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请回答:(1)你认为毛泽东的这首诗写于第几个五年计划时期?(2分)(2)这个五年计划集中力量发展什么?(2分)(3)列举这个五年计划所取得的两个工业成就?(4分)(4)“一桥飞架南北”的“一桥”指什么桥?(2分)(二)材料二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华好儿女,齐心团结紧,抗美援朝打败美帝野心狼!请回答:(1)根据材料,说明抗美援朝战争的目的是什么?(3分)(2)、写出一个你最敬佩的抗美援朝战斗英雄(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一)材料一:毛泽东写于1956年的《水调歌头·游泳》:
      才饮长江水,又食武昌鱼。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今日得宽余。子在川上日:逝者如斯夫!
      风樯动,龟蛇静,起宏图。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更立西江石壁,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
      请回答:
      (1)你认为毛泽东的这首诗写于第几个五年计划时期?(2分)
      (2)这个五年计划集中力量发展什么?(2分)
      (3)列举这个五年计划所取得的两个工业成就?(4分)
      (4)“一桥飞架南北”的“一桥”指什么桥?(2分)
      (二)材料二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华好儿女,齐心团结紧,抗美援朝打败美帝野心狼!
      请回答:(1)根据材料,说明抗美援朝战争的目的是什么?(3分)
      (2)、写出一个你最敬佩的抗美援朝战斗英雄(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一)根据时间1956年可知是在一五计划期间,优先发展重工业,“一桥”指武汉长江大桥,工业成就属实即可,(二)抗美援朝战争的目的保家卫国,人物列举正确即可。
      本题属于基础知识考查。

    土地改革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