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图,两个柱状图分别是1952年和1957年我国工农业的产值对比。请回答:(1)从图中你获得的信息是什么?(至少写出两个)(2)从你得出的结论中任选一个说一说这一变化的原因。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图,两个柱状图分别是1952年和1957年我国工农业的产值对比。

      请回答:
      (1)从图中你获得的信息是什么?(至少写出两个)
      (2)从你得出的结论中任选一个说一说
      这一变化的原因。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1952年到1957年我国工农业的发展。从图中你获得的信息是其一,无论是农业还是工业产值1957年都要比1952年有大幅度的提高。其二,工业产值增长的幅度远远高于农业。原因:“一五”期间我国在资金投入和技术引进的基础上,广大翻身人民,尤其是工人阶级积极投入经济建设,所以工农业产值均有大幅度提高。或:“一五”期间我国工作的重点是进行重工业建设,各方面的投入均远远超过了农业,所以工业产值增长的幅度高于农业。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