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1)“改革开放”这一重大决策是在哪年哪次会议上提出来的?(2)“邓小平理论”这一名词首先是从哪次会议上提出来的?(3)中国从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之中探索出了一条什么道路?(4)为了更好的发展中国,我们应该怎么做?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中共十八大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1)“改革开放”这一重大决策是在哪年哪次会议上提出来的?
      (2)“邓小平理论”这一名词首先是从哪次会议上提出来的?
      (3)中国从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之中探索出了一条什么道路?
      (4)为了更好的发展中国,我们应该怎么做?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第(1)问,主要考查学生对改革开放的准确识记,依据已学知识可知,在1978年底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上,做出了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标志着中国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
      第(2)问,主要考查中国邓小平理论的相关史实,依据已学知识可知,在1997年的中共十五大上,通过的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把邓小平理论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
      第(3)问,主要考查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准确理解与认识,依据已学知识可知,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邓小平领导中国人民解决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等一系列问题,最终找到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
      第(4)问,主要考查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解答本题要围绕材料的主旨分析归纳。自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中国实行了改革开放,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告诉我们,为了更好的发展中国,我们应该勇于创新,解放思想认真学习科学知识,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

    十一届三中全会及其重要意义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