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列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材料一:材料二:请回答:(1)根据材料一提示,判断这是中共召开的哪一次会议?这次会议确立的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是什么?(2)中国的经济体制改革从农村起步,迅速向城市推进。指出改革开放之初农村和城市经济体制改革的主要形式。(3)读材料二,找出沿海开放城市之一的南通是图中A、B、C、D所示地区中的哪一个?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列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
      材料一:

      材料二:

      请回答:
      (1)根据材料一提示,判断这是中共召开的哪一次会议?这次会议确立的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是什么?
      (2)中国的经济体制改革从农村起步,迅速向城市推进。指出改革开放之初农村和城市经济体制改革的主要形式。
      (3)读材料二,找出沿海开放城市之一的南通是图中A、B、C、D所示地区中的哪一个?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第(1)问,主要考查学生对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准确认识,依据图片中“以阶级斗争为纲”“经济建设”等信息可以判断出中共会议指的是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党的工作重心的转移,由原来的以阶级斗争为纲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
      第(2)问,主要考查我国的经济体制改革相关史实,回顾已学知识可知我国的经济体制改革首先从农村开始,实施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1984年开始城市经济体制改革,主要是对国有企业的改革,改革的中心环节是搞活企业。
      第(3)问,主要考查学生对沿海开发城市的准确认识,依据已学知识可知1984年5月,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决定,进一步开放天津、上海、大连、秦皇岛、烟台、青岛、威海、连云港、南通、宁波、温州、福州、广州、湛江和北海15个沿海港口城市,而题干图片中A是上海,B是南通,C是连云港,D是温州。

    十一届三中全会及其重要意义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