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右图是2012年7月即将举办的伦敦奥运会的会徽,伦敦是迄今为止举办夏季奥运会次数最多的城市,英国将再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某校九年级(2)班同学开展了“英国与国际关系”的探究活动,请你一起参与。(7分)(1)第一小组的同学准备了一些与英国相关的图片与资料,据此回答问题。材料一 凡未经国会同意,以国王权威停止法律或停止法律实施之僭越权力,为非法权力。材料二图一 1851年伦敦世界博览会英国陈列馆① 材料一出自英国的哪个重要法律文献?(1分)② 从经济方面说说如图一所示英国能成功举办第一届世界博览会的原因是什么?(1分)材料三(2)第二小组的同学准备了另外一些图片和资料,致力于展现英国与国际关系的风云变幻。图二 图三 图四材料四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战胜的协约国集体通过两次国际会议及其多签订的一系列条约,暂时确立了帝国主义统治世界的“新秩序”。① 图二中以英国为核心的军事集团是什么?图三反映的是哪一历史事件?图四是某一组织的旗帜,该组织的出现反映了当今怎样的世界政治格局的发展趋势?(3分)② 材料四中的“新秩序”指的是什么?(1分)(3)面对世界政治、经济格局的变化,你认为我国应当如何积极应对?(1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右图是2012年7月即将举办的伦敦奥运会的会徽,伦敦是迄今为止举办夏季奥运会次数最多的城市,英国将再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某校九年级(2)班同学开展了“英国与国际关系”的探究活动,请你一起参与。(7分)

      (1)第一小组的同学准备了一些与英国相关的图片与资料,据此回答问题。
      材料一 凡未经国会同意,以国王权威停止法律或停止法律实施之僭越权力,为非法权力。
      材料二

      图一 1851年伦敦世界博览会英国陈列馆
      ① 材料一出自英国的哪个重要法律文献?(1分)
      ② 从经济方面说说如图一所示英国能成功举办第一届世界博览会的原因是什么?(1分)
      材料三
      (2)第二小组的同学准备了另外一些图片和资料,致力于展现英国与国际关系的风云变幻。

      图二 图三 图四
      材料四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战胜的协约国集体通过两次国际会议及其多签订的一系列条约,暂时确立了帝国主义统治世界的“新秩序”。
      ① 图二中以英国为核心的军事集团是什么?图三反映的是哪一历史事件?图四是某一组织的旗帜,该组织的出现反映了当今怎样的世界政治格局的发展趋势?(3分)
      ② 材料四中的“新秩序”指的是什么?(1分)
      (3)面对世界政治、经济格局的变化,你认为我国应当如何积极应对?(1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英国与国际关系的史实。材料一出自英国的《权利法案》。英国能成功举办第一届世界博览会的经济方面的原因是英国率先完成了工业革命。图二中以英国为核心的军事集团是三国协约。图三反映的是诺曼底登陆。图四是欧盟的旗帜,反映了当今世界政治格局多极化趋势。材料四中的“新秩序”指的是凡尔赛—华盛顿体系。面对世界政治、经济格局的变化,我国应该努力提高我国综合国力;积极参与国际竞争;积极参与国际合作,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等。

    中共十二大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