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图,读图回答问题。(1)最早密切世界各大陆之间的经济联系,对欧洲乃至世界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历史事件是什么?(2分)(2)图一、图二共同反映了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趋势是什么?(2分)分析这一趋势加速发展的主要原因。(6分)(3)在这一趋势中,世界各国经济之间存在着什么样的关系?(2分)(4)结合图片和所学知识说明,为顺应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趋势,中国采取了哪些重大举措应对这一趋势?(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图,读图回答问题。

      (1)最早密切世界各大陆之间的经济联系,对欧洲乃至世界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历史事件是什么?(2分)
      (2)图一、图二共同反映了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趋势是什么?(2分)分析这一趋势加速发展的主要原因。(6分)
      (3)在这一趋势中,世界各国经济之间存在着什么样的关系?(2分)
      (4)结合图片和所学知识说明,为顺应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趋势,中国采取了哪些重大举措应对这一趋势?(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世界经济的联系。最早密切世界各大陆之间的经济联系,对欧洲乃至世界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历史事件是新航路的开辟。图一、图二共同反映了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趋势是全球化趋势,这一趋势加速发展的主要原因是新技术革命的推动(或第三次科技革命的促进);跨国公司的发展;冷战结束后世界政治多极化趋势的加强。在这一趋势中,世界各国经济之间存在着相互依存、相互竞争的关系。为顺应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趋势,中国一方面努力争取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融入世界经济,参与国际竞争,一方面建设由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中共十二大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