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分)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材料图一 唐朝对外主要交通路线图 图二 新航路的开辟 图三 互联网标志(1)唐朝通过图一促进了中外文明的交流,举一例说明。(1分)(2)图二交通路线能够大规模开通的原因是什么?(2分)(3)图三对世界的影响是什么?(1分)(4)世界日益成为一个“地球村”,促进这一转变的因素有哪些?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国,应该如何应对这一变化?(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6分)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

      图一 唐朝对外主要交通路线图 图二 新航路的开辟 图三 互联网标志
      (1)唐朝通过图一促进了中外文明的交流,举一例说明。(1分)
      (2)图二交通路线能够大规模开通的原因是什么?(2分)
      (3)图三对世界的影响是什么?(1分)
      (4)世界日益成为一个“地球村”,促进这一转变的因素有哪些?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国,应该如何应对这一变化?(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本题考查对外贸易,又所学知识及课本不难得出答案。
      (2)图示给的是新航路的开辟 ,由此回答原因,应从根本原因、直接原因作答。一般来讲 根本原因就是指经济基础。
      (3)图三是互联网标志,考查信息化时代,第三次工业革命。
      (4)考查全球化。

    中共十二大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