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年下半年以来,金融危机突袭全球,对世界各国经济造成冲击,世界经济出现明显下滑。历史有着惊人的相似,早在1929-1933年的资本主义世界也曾爆发了一次空前严重的经济危机。请你回答下列问题:(1)为摆脱1929—1933年的经济危机,美国和德国分别采取了什么方式?(4分)(2)美国方式的创新之处是什么?这种方式能彻底消除经济危机吗?它维护的是哪种政治制度?(6分)(3)德国方式对其后的欧洲局势造成了怎样的重大影响?(2分)(4)当今人类还将共同面临一系列的难题,如人口膨胀、资源枯竭、生态失衡、恐怖主义等。为解决这些难题,各国人民应树立哪些意识或精神?(3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08年下半年以来,金融危机突袭全球,对世界各国经济造成冲击,世界经济出现明显下滑。历史有着惊人的相似,早在1929-1933年的资本主义世界也曾爆发了一次空前严重的经济危机。
      请你回答下列问题:
      (1)为摆脱1929—1933年的经济危机,美国和德国分别采取了什么方式?(4分)
      (2)美国方式的创新之处是什么?这种方式能彻底消除经济危机吗?它维护的是哪种政治制度?(6分)
      (3)德国方式对其后的欧洲局势造成了怎样的重大影响?(2分)
      (4)当今人类还将共同面临一系列的难题,如人口膨胀、资源枯竭、生态失衡、恐怖主义等。为解决这些难题,各国人民应树立哪些意识或精神?(3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经济危机后各国的经济发展策略,其中美国是罗斯福的新政,即国家干预经济,这只是美国对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调整,并不会消除经济危机,德国由于民主传统不深厚,导致法西斯主义盛行,导致德国的对外侵略扩张和引发二战,最后一问是开放性试题,言之合理即可。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