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十世纪90年代以来,经济全球化趋势迅速发展,在加速世界经济发展和繁荣的同时,也加剧了全球竞争中的利益失衡。阅读下列材料:材料一 我市城区的一组图片材料二 20世纪90年代以来,经济全球化趋势进一步加强。经济全球化是社会生产力和科学技术发展的客观要求和必然结果。跨国公司有力地促进了世界经济的发展和全球化进程。材料三 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说:“由于不公正的国际经济秩序,经济全球化并没有使广大的发展中国家从中受益,反而造成富国愈富、穷国愈穷”。材料四 “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把‘引进来’和‘走出去’更好结合起来,扩大开放领域,……形成经济全球化条件下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胡锦涛“十七大”报告请回答:(1) 材料一中的哪幅图片能反映出“经济全球化就在我们身边”? (不写名称,只写“图 ?”) (1分)(2) 根据材料二概括,20世纪90年代以来世界经济全球化趋势得到加强的因素有哪些? (2分)(3) 根据材料三概括,指出经济全球化对世界经济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1分)(4) 材料四反映了中国对经济全球化趋势持何种态度? (1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二十世纪90年代以来,经济全球化趋势迅速发展,在加速世界经济发展和繁荣的同时,也加剧了全球竞争中的利益失衡。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我市城区的一组图片

      材料二 20世纪90年代以来,经济全球化趋势进一步加强。经济全球化是社会生产力和科学技术发展的客观要求和必然结果。跨国公司有力地促进了世界经济的发展和全球化进程。
      材料三 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说:“由于不公正的国际经济秩序,经济全球化并没有使广大的发展中国家从中受益,反而造成富国愈富、穷国愈穷”。
      材料四 “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把‘引进来’和‘走出去’更好结合起来,扩大开放领域,……形成经济全球化条件下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胡锦涛“十七大”报告
      请回答:
      (1) 材料一中的哪幅图片能反映出“经济全球化就在我们身边”? (不写名称,只写“图 ?”) (1分)
      (2) 根据材料二概括,20世纪90年代以来世界经济全球化趋势得到加强的因素有哪些? (2分)
      (3) 根据材料三概括,指出经济全球化对世界经济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1分)
      (4) 材料四反映了中国对经济全球化趋势持何种态度? (1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中共十二大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