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一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主流。努力促进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巩固和发展,历来都是我国人民共同的愿望和历史发展的潮流。结合所学知识,请回答:(共8分)(1)我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封建国家为加强对地方的管辖,采取了什么措施?(1分)(2)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但自明清以来台湾与大陆曾经几次分离。目前大陆与台湾的现状与解放战争中的哪次战役有关?当前我国政府为解决台湾问题提出了什么方针?(2分)(3)自唐朝到清朝是我们中华民族发展历史上的重要时期,这一时期民族融合形式多种多样。结合所学知识,完成下列表格(各举一例史实):(4分) 时期 民族融合的形式 具 体 史 实 唐 和亲 元 民族迁徙 清 册封] 设置管辖机构 (4)新中国成立后在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什么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统一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主流。努力促进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巩固和发展,历来都是我国人民共同的愿望和历史发展的潮流。结合所学知识,请回答:(共8分)
      (1)我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封建国家为加强对地方的管辖,采取了什么措施?(1分)
      (2)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但自明清以来台湾与大陆曾经几次分离。目前大陆与台湾的现状与解放战争中的哪次战役有关?当前我国政府为解决台湾问题提出了什么方针?(2分)
      (3)自唐朝到清朝是我们中华民族发展历史上的重要时期,这一时期民族融合形式多种多样。结合所学知识,完成下列表格(各举一例史实):(4分)
      时期 民族融合的形式 具 体 史 实
      和亲
      民族迁徙
      册封]
      设置管辖机构
      (4)新中国成立后在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什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我国民族分布状况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