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了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缩小西部地区之间的贫富差距,扩大内需,国家实施的战略是A、西部大开发 B、科教兴国 C、科技强国 D 、共同繁荣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为了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缩小西部地区之间的贫富差距,扩大内需,国家实施的战略是
      A、西部大开发 B、科教兴国 C、科技强国 D 、共同繁荣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察学生对我国民族关系的认识,根据所学,为了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缩小东西部地区之间的贫富差距,我国又实施了西部大开发战略。西部大开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政府的一项政策,目的是“把东部沿海地区的剩余经济发展能力,用以提高西部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巩固国防,BCD不符合题意,本题选A。分析: 考点1:民族团结 ★★民族区域自治
      1、P.56背景和原因: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各民族相互依存、不可分离,并逐渐形成了以汉民族为主体的大杂居、小聚居的格局。
      2、P.56、措施:(1)政策:筹建新中国时,中国共产党提出国内各民族一律平等,在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实行民族区域自治政策。(2)实践: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
      3、P.56成果:现在全国已建立五个省级民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和许多自治州、自治县等。
      4、P.56意义:有利于维护祖国统一,有利于民族平等和民族团结,有利于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的发展。民族区域自治成为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和基本政治制度。

    我国民族分布状况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