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是中华民族儿女的骄傲,是世界闻名的奇迹之一。【世界文化遗产长城】材料一:约公元前220年,一统天下的秦始皇,将修建于早些时候的一些断续的防御工事连接成一个完整的防御系统,用以抵抗来自北方的侵略。在明代(公元1368~1644年),又继续加以修筑,使长城成为世界上最长的军事设施。它在文化艺术上的价值,足以与其在历史和战略上的重要性相媲美。---------世界遗产委员会评价(1)据材料一,指出长城入选《世界遗产名录》的依据。(2分)【血肉筑长城】材料二: 1935年4月,田汉、聂耳创作的《义勇军进行曲》:"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极大地鼓舞了人们的斗志。《义勇军进行曲》后来被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今天我们仍然高唱:"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2)材料二中两次"新的长城"分别有什么含义?(4分)【钢铁铸长城】材料三:我国 “辽宁号”航母 国庆阅兵时的战略导弹部队(3)现代化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捍卫共和国主权与领土的“钢铁长城”,结合从“血肉长城”到“钢铁长城”变化的史实,请谈谈你对新时期国防建设的认识。(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长城是中华民族儿女的骄傲,是世界闻名的奇迹之一。
      【世界文化遗产长城】
      材料一:约公元前220年,一统天下的秦始皇,将修建于早些时候的一些断续的防御工事连接成一个完整的防御系统,用以抵抗来自北方的侵略。在明代(公元1368~1644年),又继续加以修筑,使长城成为世界上最长的军事设施。它在文化艺术上的价值,足以与其在历史和战略上的重要性相媲美。
      ---------世界遗产委员会评价
      (1)据材料一,指出长城入选《世界遗产名录》的依据。(2分)
      【血肉筑长城】
      材料二: 1935年4月,田汉、聂耳创作的《义勇军进行曲》:"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极大地鼓舞了人们的斗志。《义勇军进行曲》后来被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今天我们仍然高唱:"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2)材料二中两次"新的长城"分别有什么含义?(4分)
      【钢铁铸长城】
      材料三:

      我国 “辽宁号”航母 国庆阅兵时的战略导弹部队
      (3)现代化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捍卫共和国主权与领土的“钢铁长城”,结合从“血肉长城”到“钢铁长城”变化的史实,请谈谈你对新时期国防建设的认识。(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