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列材料:材料1:毛泽东在1958年指出:“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1974年,我国终于研制出第一艘核潜艇。材料2:1956年国庆节,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指着飞翔的飞机对外宾高兴地说:“我们自己制造的飞机飞过去了!”材料3:在周恩来总理的主持下,以钱学森为首的科学家在1964年自行研制导弹成功,两年后进行了第一次导弹核武器试验。读了上述三段材料,你有何感想?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1:毛泽东在1958年指出:“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1974年,我国终于研制出第一艘核潜艇。
      材料2:1956年国庆节,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指着飞翔的飞机对外宾高兴地说:“我们自己制造的飞机飞过去了!”
      材料3:在周恩来总理的主持下,以钱学森为首的科学家在1964年自行研制导弹成功,两年后进行了第一次导弹核武器试验。
      读了上述三段材料,你有何感想?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分析题干,要求根据三段材料谈感想,这需要综合考虑三段材料,三段材料都是围绕我国国防建设进行叙述,第一段围绕的是海上力量的壮大,第二段围绕空中力量,第三段围绕核武器的发展情况,通过阅读三段材料,可清楚地看到我国国防力量的壮大,国防力量壮大,既保障国家安全,又维护世界和平。分析: 考点1:钢铁长城 1966年,中国组建战略导弹部队,我国导弹部队在几十年中不断发展壮大,陆续装备了中程、远程、洲际、导弹核武器。

    海军 空军 导弹部队的建立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