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过去人们吃的野菜、窝头,今天吃起来好像味道很不错,为什么还要说过去的生活不好呢?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过去人们吃的野菜、窝头,今天吃起来好像味道很不错,为什么还要说过去的生活不好呢?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学生对衣食住行的变迁史实的识记。题目考查学生对人们食方面变化原因的理解,依据人教版八年级下册第21课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第一子目衣食住行的变迁的内容中:“改革开放以前,食物匮乏、单调,人们的营养严重不足,有些农村甚至没有解决最基本的温饱问题。改革开放后,十几亿人民的吃饭问题基本上得到了解决。人们不但能‘吃饱’,而且还要‘吃好’,讲究营养均衡,粗细搭配。绿色食品等科学卫生的概念也日益深入人心,以前因粮食不够用来充饥的野菜、粗粮,如今却成为餐桌上的健康食品。”据此可知,人们现在更讲究营养均衡,粗细搭配和选择绿色食品。分析: 考点1:衣食住行的变迁 人们衣、食、住、行、用等方面的变化 衣:色彩丰富,品种多样 食:“吃饱”→“吃好”(改革开放后解决了吃饭问题) 住:面积扩大、装饰讲究 行:有了明显改善。

    改革开放后社会生活的变化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