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君来看病,挥手点药名:“最近皮肤干,请开蜜两瓶。有时胃不好,夜里怪梦多,急需山里红。腰间痛难忍,电振有作用。浑身都是病,一时说不清。医道我不懂,大夫你酌情。熏醋能杀菌,木耳益肝功。反正是公费,何必太心疼。”读过上面的一段医疗歌谣,请问:(1)这种现象为什么会出现?被称为什么?(2)今天还有这种现象吗,为什么?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某君来看病,挥手点药名:“最近皮肤干,请开蜜两瓶。有时胃不好,夜里怪梦多,急需山里红。腰间痛难忍,电振有作用。浑身都是病,一时说不清。医道我不懂,大夫你酌情。熏醋能杀菌,木耳益肝功。反正是公费,何必太心疼。”
      读过上面的一段医疗歌谣,请问:
      (1)这种现象为什么会出现?被称为什么?
      (2)今天还有这种现象吗,为什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学生对就业和社会保障史实的识记。第(1)问从材料中此君点药的这段歌谣可以看出,医疗费用上极大浪费,反映出以前的医疗制度在体制上和管理上的存在的许多弊端。依据人教版八年级下册第21课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第二子目就业和社会保障的内容中:“城镇职工的医疗费用原来由职工所在单位支付,称为‘公费医疗’。”据此可知。
      第(2)问依据人教版八年级下册第21课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第二子目就业和社会保障的内容中:“为了改变这种状况,我国逐步建立沦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即由职工所在单位和职工个人按工资的百分比交纳一定数量的医疗保险费,建立个人医疗账户和社会统筹基金,医疗费用由统筹基金、用人单位和个人三方分担。”据此可知,今天这种现象正逐步取消,国家正在建立和逐步完善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制度。现在城镇职工的医疗费用由统筹基金、用人单位和个人三方承担。分析: 考点1:衣食住行的变迁 人们衣、食、住、行、用等方面的变化 衣:色彩丰富,品种多样 食:“吃饱”→“吃好”(改革开放后解决了吃饭问题) 住:面积扩大、装饰讲究 行:有了明显改善。

    改革开放后社会生活的变化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