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列关于大化改新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 A.大化改新后,天皇成为日本的政治中心 B.大化改新把日本推向奴隶社会的顶峰 C.大化改新使有才能的人有机会入朝为官 D.大化改新促进了日本社会的进步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列关于大化改新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
      A.大化改新后,天皇成为日本的政治中心
      B.大化改新把日本推向奴隶社会的顶峰
      C.大化改新使有才能的人有机会入朝为官
      D.大化改新促进了日本社会的进步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大化改新后,天皇成为日本的政治中心;大化改新使有才能的人有机会入朝为官;大化改新促进了日本社会的进步;大化改新把日本由奴隶社会推向了封建社会,所以B项错误。分析: 考点1:亚洲封建国家的建立 一、古代日本 1、P.24统一:5世纪大和奴隶制国家统一了日本。 2、★★P.25大化改新(646年) (1)背景:①国际:中国隋唐的统一、繁荣和强盛; ②国内:社会矛盾尖锐,政局混乱。 (2)主持者:孝德天皇 (3)主要内容: ①政治上:建立中央集权的天皇制封建国家,废除贵族世袭制,以才选官。 ②经济上:把很多贵族土地收归国有,部民转国家公民;国家定期把土地分给农民耕种,向他们收取赋税。 (4)意义:是日本从奴隶社会向封建社会过渡的标志。 (5)启示:①改革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动力。 ②扩大开放,学习世界先进文明。 二、P.25阿拉伯国家的建立 1、背景:半岛长期分裂,部落相互仇杀;人民渴望统一 2、★P.25--26伊斯兰教的创立和阿拉伯半岛的统一。 (1)610年穆罕默德在麦加创立伊斯兰教。 (2)622年麦地那建立政教合一的国家,并把它作为伊斯教兰教历元年。 (3)630年重返麦加,成为政治和宗教领袖。 (4)632年阿拉伯半岛基本统一,阿拉伯国家建立起来。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