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9分)材料一:《新唐书·日本传》记载:咸亨元年(670年),倭国谴使入唐,此时倭国已"稍习夏言(汉语),恶倭名,更号日本"。材料二:亚历山大东征,罗马帝国的扩张,阿拉伯帝国的征服......无疑是古代史上突破相互孤立隔绝的重大事件。但横贯亚欧大陆丝绸古道上的商队往来,联系太平洋西海岸、印度洋、地中海......出海航路的船只航行,对传播生产技术、文化知识、于古代世界各地也许是更为重要的。材料三 2001年2月27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传出一条令全世界震惊的消息:阿富汗内战期间,塔利班(信奉伊斯兰教)最高领袖下令摧毁全国所有的佛像,包括世界闻名的具有2000年历史的世界最高的石雕立式佛像--巴米扬大佛请回答:(1)结合所学的知识回答日本历史上学习中国隋唐的一次最重要的改革的名称是什么 ?(1分)这次改革使日本的社会性质发生什么变化?(1分)(2)根据以上材料,请你归纳出东西方古代文明交流方式有哪两种?(2分)(3)根据材料及所学知识,指出哪种文明交往方式更有利于人类社会的发展?(1分) 请简要说明理由。(2分)(4)"以史为鉴,面向未来",通过对古代文明交流方式的了解,请你谈谈现代文明交流中我们应持的态度。(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9分)
      材料一:《新唐书·日本传》记载:咸亨元年(670年),倭国谴使入唐,此时倭国已"稍习夏言(汉语),恶倭名,更号日本"。
      材料二:亚历山大东征,罗马帝国的扩张,阿拉伯帝国的征服......无疑是古代史上突破相互孤立隔绝的重大事件。但横贯亚欧大陆丝绸古道上的商队往来,联系太平洋西海岸、印度洋、地中海......出海航路的船只航行,对传播生产技术、文化知识、于古代世界各地也许是更为重要的。
      材料三 2001年2月27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传出一条令全世界震惊的消息:阿富汗内战期间,塔利班(信奉伊斯兰教)最高领袖下令摧毁全国所有的佛像,包括世界闻名的具有2000年历史的世界最高的石雕立式佛像--巴米扬大佛
      请回答:
      (1)结合所学的知识回答日本历史上学习中国隋唐的一次最重要的改革的名称是什么 ?(1分)这次改革使日本的社会性质发生什么变化?(1分)
      (2)根据以上材料,请你归纳出东西方古代文明交流方式有哪两种?(2分)
      (3)根据材料及所学知识,指出哪种文明交往方式更有利于人类社会的发展?(1分) 请简要说明理由。(2分)
      (4)"以史为鉴,面向未来",通过对古代文明交流方式的了解,请你谈谈现代文明交流中我们应持的态度。(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古代地跨欧亚非三大洲的帝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