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分)阅读下列材料材料一:他足智多谋,在担任马其顿国王的短短13年中,以其雄才大略,东征西讨,先是确立了在全希腊的统治地位,后又灭亡了波斯帝国。在辽阔的土地上,建立起了一个西起古希腊、马其顿,东到印度河、恒河流域,南临尼罗河第一瀑布,北至药杀水(锡尔河)的以巴比伦为首都的疆域广阔的国家,对人类社会文化的进程产生了重大影响。材料二:国际通用的数字,就是0,1,2,3,4,5,6,7,8,9共l0个计数符号。采取位值法,高位在左,低位在右,从左往右书写。借助一些简单的数学符号(小数点、负号等),这个系统可以明确地表示所有的有理数。请回答:(1)材料一中的这位马其顿国王是谁?他的东征使东西方文明发生了一次冲撞与交融,开启了历史上的什么时代?(4分)(2)材料二中的阿拉伯数字是由哪国人发明的?元朝时也有一位意大利商人将东方文明带到西方,他是谁?(4分)(3)综合上述回答,你认为世界文明的传播和交融有哪些途径或方式?(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0分)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他足智多谋,在担任马其顿国王的短短13年中,以其雄才大略,东征西讨,先是确立了在全希腊的统治地位,后又灭亡了波斯帝国。在辽阔的土地上,建立起了一个西起古希腊、马其顿,东到印度河、恒河流域,南临尼罗河第一瀑布,北至药杀水(锡尔河)的以巴比伦为首都的疆域广阔的国家,对人类社会文化的进程产生了重大影响。
      材料二:国际通用的数字,就是0,1,2,3,4,5,6,7,8,9共l0个计数符号。采取位值法,高位在左,低位在右,从左往右书写。借助一些简单的数学符号(小数点、负号等),这个系统可以明确地表示所有的有理数。
      请回答:
      (1)材料一中的这位马其顿国王是谁?他的东征使东西方文明发生了一次冲撞与交融,开启了历史上的什么时代?(4分)
      (2)材料二中的阿拉伯数字是由哪国人发明的?元朝时也有一位意大利商人将东方文明带到西方,他是谁?(4分)
      (3)综合上述回答,你认为世界文明的传播和交融有哪些途径或方式?(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