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图说史】(1)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览会(Expo 2010),是第41届世界博览会。而第一届世界展览会是1851年5月在英国伦敦一座晶莹剔透的水晶宫内举办,如图展示的就是当时普及的先进科技成果,它是 。(2分)【论从史出】世界博览会是展示世界文明最新成果的盛会。1876年在美国费城举办的世博会上,中国首次派出代表参加,展品有丝绸、茶叶、瓷器等。——摘自世博网(2)通过分析1876年世博会的中国展品,你获得了哪些信息?(3分)【史论结合】1926年,中国参加美国费城世博会。此后,因战乱连年,民不聊生,中国遂与世博会无缘。直到1982年,新中国首次参加美国举办的诺克斯维尔世博会。——摘自世博网(3)指出1926年后“中国遂与世博会无缘”的主要原因是什么?(3分)你对我国“中国遂与世博会无缘”有何感想?(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图说史】

      (1)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览会(Expo 2010),是第41届世界博览会。而第一届世界展览会是1851年5月在英国伦敦一座晶莹剔透的水晶宫内举办,如图展示的就是当时普及的先进科技成果,它是
      。(2分)
      【论从史出】
      世界博览会是展示世界文明最新成果的盛会。1876年在美国费城举办的世博会上,中国首次派出代表参加,展品有丝绸、茶叶、瓷器等。
      ——摘自世博网
      (2)通过分析1876年世博会的中国展品,你获得了哪些信息?(3分)
      【史论结合】
      1926年,中国参加美国费城世博会。此后,因战乱连年,民不聊生,中国遂与世博会无缘。直到1982年,新中国首次参加美国举办的诺克斯维尔世博会。
      ——摘自世博网
      (3)指出1926年后“中国遂与世博会无缘”的主要原因是什么?(3分)你对我国“中国遂与世博会无缘”有何感想?(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第一题,以图片的形式考查对工业革命成果的准确记忆,题干中“1851年5月”及图片中“瓦特蒸汽机”等信息便可得出答案。
      第二题,以中国参加世博会为其辱点考查学生对中国工业发展的情况的准确掌握。联系中国的经济发展相关史实归纳即可,当时中国依然是农耕文明、中国工业落后、缺乏与时俱进,但中国传统工业技艺精湛。
      第三题,结合“1926年”的中国国情回答,当时中国战乱连年,民不聊生。“感想”属于开放性试题,可以从国家独立、重视经济建设、科技等方面回答即可。

    第二次工业革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