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91年苏联解体标志着两极格局结束。试题及答案-判断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991年苏联解体标志着两极格局结束。

      试题解答


      正确
      本题考查的是苏联解体。1991年苏联解体标志着两极格局结束。
      苏联解体以发生在1991年12月25日的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宣布辞职的事件作为标志,次日苏联最高苏维埃通过决议宣布苏联停止存在,为立国69年的苏联划上句号。苏联即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由15个加盟共和国和20个自治共和国,8个自治州,10个自治区和129个边疆区或州组成。苏联解体后分裂出15个国家(东斯拉夫三国、波罗的海三国、中亚五国、外高加索三国、摩尔多瓦)。苏联解体是苏联和国际社会主义运动历史的一场悲剧。苏联解体后,世界上只剩下美国一个超级大国。苏联解体,标志着东西方冷战的结束。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