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列图文材料:材料一 图1是《共产党宣言》德文版的封面。在工业革命推动下,西欧、北荚等地的资本主义迅速发展。马克思、恩格斯正是在这样的社会条件下,提出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材料二 图2是发出“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的“阿芙乐尔”号巡洋舰,列宁曾经指出:“由于许多历史原因俄国革命比其他国家先爆发,……我们之所以走在前面……而仅仅是因为我们过去是世界上最落后的国家之一。”请完成:(1)如当时欧美资本主义发展缓慢,能否产生马克思主义理论?为什么?(2)为什么社会主义革命在落后的俄国爆发并首先取得了胜利?试题及答案-多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列图文材料:

      材料一 图1是《共产党宣言》德文版的封面。在工业革命推动下,西欧、北荚等地的资本主义迅速发展。马克思、恩格斯正是在这样的社会条件下,提出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
      材料二 图2是发出“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的“阿芙乐尔”号巡洋舰,列宁曾经指出:“由于许多历史原因俄国革命比其他国家先爆发,……我们之所以走在前面……而仅仅是因为我们过去是世界上最落后的国家之一。”
      请完成:
      (1)如当时欧美资本主义发展缓慢,能否产生马克思主义理论?为什么?
      (2)为什么社会主义革命在落后的俄国爆发并首先取得了胜利?

      试题解答




      第(1)问运用历史唯物主义的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原理分析问题;
      第(2)问结合19世纪以来俄国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和世界工人运动的发展进行说明

    俄国二月革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