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分)如图,阅读下列图片图一图二图三 图四(1).上面四幅图片分别反映了什么事件? (4分)(2).图二事件对图一事件产生了怎样的影响?图三和图四事件的背后反映了怎样不同的革命道路?结合所学知识简要分析导致不同革命道路出现的主要客观原因是什么?(9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3分)如图,阅读下列图片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1).上面四幅图片分别反映了什么事件? (4分)
      (2).图二事件对图一事件产生了怎样的影响?图三和图四事件的背后反映了怎样不同的革命道路?结合所学知识简要分析导致不同革命道路出现的主要客观原因是什么?(9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试题分析:(1)主要考查学生对图片的认知,图一是一本书的封皮,明确有题目“共产党宣言”,从中可知是《共产党宣言》发表,宣言的意义在于马克思主义诞生,进而得出答案是<<共产党宣言>>发表,马克思主义诞生;图二是人民版课本142页原图“在巴黎市政厅广场举行的巴黎公社成立大会”,进而得出该事件是巴黎公社运动;图三是人民版教材149页“十月革命中,工人赤卫队和武装士兵攻打冬宫”,进而得出该事件是十月革命;图四中可以看出有中央根据地、首都是瑞金,有鄂豫皖根据地,通过这些信息可以看出该图反映的是十年对峙期间中共的势力范围,进而得出该事件是红军的工农武装割据。
      (2)主要考查图片之间的相互关系以及中国和俄国革命的不同道路以及产生这种不同的客观原因,要求学生能够从两国的国情不同来回答。中国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农民人数多、力量大;俄国是资本主义社会,工人数量多,所以两国道路模式不同

    俄国二月革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