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分)在学习了高中历史新课程必修一模块的内容以后,一些同学在就人类由专制到民主、由人治到法治的政治文明发展历程展开讨论。下面是他们的部分发言:同学甲:古代中国和古代西方相比,政治上最大的特点就是中央集权和皇权至上。从秦朝起,皇帝就成了国家最高权力的掌握者,他颁布的命令就是法律,老百姓没有真正的民主权利可言。到了明朝,朱元璋废除了丞相制度,君主专制也发展就到了顶峰。同学乙:其实古代西方虽有民主与法制传统,但君主的权力也很大。我听说古罗马的皇帝查士丁尼就曾经在自己出生的八月强行加上了一天,因此八月就变成了31天,而他的尊号也就成了今天英语里的“August”。同学丙:现代的民主政治制度起源于英国,《大宪章》确立了英国的君主立宪制。美国1787年宪法首先实践了三权分立原则。1871年德意志帝国也颁布了宪法,由议会掌握国家最高权力,从而维护了德国的统一。同学丁:这些资本主义国家的民主有着严重的阶级性,因而后来国际工人运动蓬勃兴起,法国工人阶级进行了夺取政权的伟大尝试——巴黎公社革命,而列宁则领导苏联十月革命取得成功,建立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才真正实现了人民民主。这几位同学发言的内容中有五处错误,请写出并纠正这五处错误。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0分)在学习了高中历史新课程必修一模块的内容以后,一些同学在就人类由专制到民主、由人治到法治的政治文明发展历程展开讨论。下面是他们的部分发言:
      同学甲:古代中国和古代西方相比,政治上最大的特点就是中央集权和皇权至上。从秦朝起,皇帝就成了国家最高权力的掌握者,他颁布的命令就是法律,老百姓没有真正的民主权利可言。到了明朝,朱元璋废除了丞相制度,君主专制也发展就到了顶峰。
      同学乙:其实古代西方虽有民主与法制传统,但君主的权力也很大。我听说古罗马的皇帝查士丁尼就曾经在自己出生的八月强行加上了一天,因此八月就变成了31天,而他的尊号也就成了今天英语里的“August”。
      同学丙:现代的民主政治制度起源于英国,《大宪章》确立了英国的君主立宪制。美国1787年宪法首先实践了三权分立原则。1871年德意志帝国也颁布了宪法,由议会掌握国家最高权力,从而维护了德国的统一。
      同学丁:这些资本主义国家的民主有着严重的阶级性,因而后来国际工人运动蓬勃兴起,法国工人阶级进行了夺取政权的伟大尝试——巴黎公社革命,而列宁则领导苏联十月革命取得成功,建立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才真正实现了人民民主。
      这几位同学发言的内容中有五处错误,请写出并纠正这五处错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俄国二月革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