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 作为一个国家,我们拒绝了任何彻底的革命计划。为了永远地纠正我们经济制度中的严重缺陷,我们依靠的是旧民主秩序的新应用。——罗斯福演说(1) “为了永远地纠正我们经济制度中的严重缺陷”这一目标在美国罗斯福新政中能否实现?为什么?(4分)材料二 二战后,美国经济以外向型经济为主,具体体现在对外直接投资即资本输出增加和跨国公司飞速发展。对外直接投资为美国获取了更大的利润,加强了美国在许多国家中的经济地位,但它同时也建立在对第三世界不公正掠夺的基础上。—— 摘自北师大版历史九下《教师教学用书》(2)材料二反映了二战后美国经济发展的哪一主要特点?(3分)材料三—— 摘自人教版历史九下《教师教学用书》(3)读图,运用论从史出的方法,指出1955-1990年美国经济发展呈现的状态是什么?(3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作为一个国家,我们拒绝了任何彻底的革命计划。为了永远地纠正我们经济制度中的严重缺陷,我们依靠的是旧民主秩序的新应用。
      ——罗斯福演说
      (1) “为了永远地纠正我们经济制度中的严重缺陷”这一目标在美国罗斯福新政中能否实现?为什么?(4分)
      材料二 二战后,美国经济以外向型经济为主,具体体现在对外直接投资即资本输出增加和跨国公司飞速发展。对外直接投资为美国获取了更大的利润,加强了美国在许多国家中的经济地位,但它同时也建立在对第三世界不公正掠夺的基础上。
      —— 摘自北师大版历史九下《教师教学用书》
      (2)材料二反映了二战后美国经济发展的哪一主要特点?(3分)
      材料三

      —— 摘自人教版历史九下《教师教学用书》
      (3)读图,运用论从史出的方法,指出1955-1990年美国经济发展呈现的状态是什么?(3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美国经济的发展。“为了永远地纠正我们经济制度中的严重缺陷”这一目标在美国罗斯福新政中不能实现,因为新政仅是一种政策调整,不可能从根本上改变资本主义制度的基本矛盾,消除资本主义经济危机。材料二反映了二战后美国经济发展的以外向型经济为主的特点。1955-1990年美国经济发展呈现的是呈现周期性发展状态。【题型】

    战后的美国经济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