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列材料:材料一 战后兴起的科技革命,使一大批新兴产业如原子能、电子计算机、半导体、宇航以及激光等工业应运而生,极大地推动了经济的发展,战后20年是美国经济发展的黄金时期。材料二 看下图:材料三 (20世纪)90年代,美国信息技术在5年中对美国GDP的贡献率为30%左右。信息技术的发展还带动了传统产业的信息化和高技术化,大大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微软公司的分公司已遍布世界各地。请回答:(1)图1历史人物当选为美国总统时面临的问题是什么?这一问题的解决对美国经济发展的作用是什么?(4分)(2)图2历史人物首次当选为美国总统时面临的问题是什么?他推行的新政有何特点?(2分)(3)根据材料一,分析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原因。(2分)(4)根据材料三,概括20世纪90年代美国新经济的主要特征。(2分)(5)综合上述问题,美国经济发展的历程对我国的经济建设有何启示?(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战后兴起的科技革命,使一大批新兴产业如原子能、电子计算机、半导体、宇航以及激光等工业应运而生,极大地推动了经济的发展,战后20年是美国经济发展的黄金时期。
      材料二 看下图:

      材料三 (20世纪)90年代,美国信息技术在5年中对美国GDP的贡献率为30%左右。信息技术的发展
      还带动了传统产业的信息化和高技术化,大大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微软公司的分公司已遍布世界各地。
      请回答:(1)图1历史人物当选为美国总统时面临的问题是什么?这一问题的解决对美国经济发展的作用是什么?(4分)
      (2)图2历史人物首次当选为美国总统时面临的问题是什么?他推行的新政有何特点?(2分)
      (3)根据材料一,分析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原因。(2分)
      (4)根据材料三,概括20世纪90年代美国新经济的主要特征。(2分)
      (5)综合上述问题,美国经济发展的历程对我国的经济建设有何启示?(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战后的美国经济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