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列材料材料一:政治上“废藩置县,加强中央集权,社会生活上,提倡”文明开化,即向欧美学习,努力发展教育。材料二:二战后,日本政府制定了适当的经济政策,引进最新的科学技术成就和管理经验,长期坚持“教育优先”战略,重视人才的培养,促进了经济迅速发展,工程师在所占的人口的比例中居世界首位,科研人员的人口比例仅次于美国。请回答:(1)、材料一是那一次资产阶级改革中的内容?其中最具资产阶级性质的内容是什么?(2分)(2)、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促进日本经济发展的原因有那些?(3分)(3)、借鉴二战后日本经济发展的经验,结合我国国情,你认为怎样做才能实现我国的富强和民族的振兴。(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政治上“废藩置县,加强中央集权,社会生活上,提倡”文明开化,即向欧美学习,努力发展教育。
      材料二:二战后,日本政府制定了适当的经济政策,引进最新的科学技术成就和管理经验,长期坚持“教育优先”战略,重视人才的培养,促进了经济迅速发展,工程师在所占的人口的比例中居世界首位,科研人员的人口比例仅次于美国。
      请回答:
      (1)、材料一是那一次资产阶级改革中的内容?其中最具资产阶级性质的内容是什么?(2分)
      (2)、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促进日本经济发展的原因有那些?(3分)
      (3)、借鉴二战后日本经济发展的经验,结合我国国情,你认为怎样做才能实现我国的富强和民族的振兴。(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欧盟的成立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