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天津)中国新一代大推力、无毒无污染运载火箭“长征五号”的生产基地已在天津建设.下图为“长征五号”火箭的模型,若该火箭熄料燃烧只有水生成,则应选用的燃料为( )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08?天津)中国新一代大推力、无毒无污染运载火箭“长征五号”的生产基地已在天津建设.下图为“长征五号”火箭的模型,若该火箭熄料燃烧只有水生成,则应选用的燃料为(  )

      试题解答


      A
      解:石油、天然气燃烧时生成大量的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物质,对环境的污染很严重;乙醇燃烧的生成物是水和二氧化碳;而氢气燃烧时的生成物是水,对环境无污染.通过比较可知只有氢气是燃烧只有水生成的物质.
      A、氢气燃烧的生成物只有水,故正确;
      B、甲烷是天然气的主要成分,燃烧的生成物是二氧化碳和水,故错误;
      C、汽油属于石油,燃烧时的生成物是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物质,故错误;
      D、乙醇燃烧的生成物是水和二氧化碳,故错误.
      故选A.

    常用燃料的使用与其对环境的影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