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红和妈妈坐火车去旅行,上车后刚坐好,就看见并列的另一列火车徐徐向后驶去.红红说:“我们坐的火车开动了.”而妈妈看了看站牌却说:“我们坐的火车还没有开呢!”想一想,她们为什么会得出不同的结论?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红红和妈妈坐火车去旅行,上车后刚坐好,就看见并列的另一列火车徐徐向后驶去.红红说:“我们坐的火车开动了.”而妈妈看了看站牌却说:“我们坐的火车还没有开呢!”想一想,她们为什么会得出不同的结论?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答:红红是以自己乘坐的火车作为参照物的,得到的结论是并列的另一辆列车是运动的;
      而妈妈是以站牌为参照物,得到的结论是自己乘坐的火车是静止的,即由于他们选取了不同的参照物,故得到了不同的结论.

    参照物及其选择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