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明、小红和小强一起在实验室做了如下几个实验:小明把手放在喉头处,大声讲话,感觉喉头振动了;小红把发声的音叉放在水中激起水花;小强在吊着的大钟下固定一支细小的笔,敲响钟后,笔尖在纸下迅速拖过,纸上便画出一条来回弯曲的细线.(1)他们共同探究的问题是:答: .(2)分析上面的实验现象,能得出共同的结论是:答: .(3)如果由你来设计一个类似验证问题的实验,你将怎样设计?写出你的设计.答: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小明、小红和小强一起在实验室做了如下几个实验:
      小明把手放在喉头处,大声讲话,感觉喉头振动了;小红把发声的音叉放在水中激起水花;小强在吊着的大钟下固定一支细小的笔,敲响钟后,笔尖在纸下迅速拖过,纸上便画出一条来回弯曲的细线.
      (1)他们共同探究的问题是:
      答:

      (2)分析上面的实验现象,能得出共同的结论是:
      答:
       
      (3)如果由你来设计一个类似验证问题的实验,你将怎样设计?写出你的设计.
      答: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讲话时,喉头振动;发声的音叉放在水中激起水花;敲响钟后,笔尖在纸下迅速拖过,纸上便画出一条来回弯曲的细线,
      这些都说明声是由物体的振动产生的.

      (1)根据他们实验的方式及现象可以说明他们要探讨的问题是声音是如何产生的?
      故答案为:声音是如何产生的?
      (2)讲话喉头振动,发声的音叉也是振动的,而正在响的钟也是振动的,从而说明了物体的振动产生声音,
      故答案为:物体的振动产生声音;
      (3)同理当弹吉他时,会发现琴弦在振动,故答案为:弹吉他发声时,会发现琴弦在振动.

    人耳感知声音的过程及听到声音的条件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