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级音响一般都配有立体声音箱,这种声箱至少装有三只或三只以上的喇叭,它发出的声音美妙丰满,和原来的声音几乎完全相同,具有很高的保真度.你能说其中的道理吗?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高级音响一般都配有立体声音箱,这种声箱至少装有三只或三只以上的喇叭,它发出的声音美妙丰满,和原来的声音几乎完全相同,具有很高的保真度.你能说其中的道理吗?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答:因为立体声音箱里配置的喇叭有的主要用来播放低频声音,能够清晰地放出几十赫的声音;有的主要用来播放高频声音,能够放出千赫以上的声音;有的主要用来播放中频声音.再加上用精选的木料做成体积较大的音箱,有利于低频声音的共鸣,所以听起来低音显得比较丰富而且强,而且多个喇叭播放的声音到达两只耳朵的时间不同,利用双耳效应使人产生立体声的感觉,放音效果很好,几乎没有失真.

    双耳效应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