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玉爱听收音机,他发现收音机里的报时声“嘟、嘟…”共有六响,从第一响到最后一响,前后间隔10s,最后一响声调比较高,有一天,他听过手中收音机响过最后一响后,远处楼里又传来最后一响的报时声,这是为什么?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小玉爱听收音机,他发现收音机里的报时声“嘟、嘟…”共有六响,从第一响到最后一响,前后间隔10s,最后一响声调比较高,有一天,他听过手中收音机响过最后一响后,远处楼里又传来最后一响的报时声,这是为什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无线电波大约每秒钟传播30万公里.因声速为340米/秒,如果远处楼房距离小玉有17米远,小玉听到那里传来的声音已经是晚了0.1秒,就已经能区分开了.
      答:因为声音受到远处楼房的反射,形成了回声,回声与原声的时间相隔0.1秒以上,他可以把原声和回声区分开,所以他又听到最后一响的回声.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