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杯质量为1kg,温度为25℃的水,加热一段时间后,温度如图所示,则此时水温为 ℃;若不考虑水的蒸发,此过程中水吸收的热量为 J;已知水的比热容为c水=4.2×103J/(kg?℃).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一杯质量为1kg,温度为25℃的水,加热一段时间后,温度如图所示,则此时水温为          ℃;若不考虑水的蒸发,此过程中水吸收的热量为          J;已知水的比热容为c=4.2×103J/(kg?℃).

      试题解答


      94;2.898×105


      解:由图知:
      ①温度计上10℃之间有10个小格,所以一个小格代表的温度是1℃,即此温度计的分度值为1℃;“90”在“100”的下方,液柱最高处在两者之间,所以显示的温度高于0℃,为94℃.
      ②水吸收的热量为Q
      =cm(t-t0)=4.2×103J/(kg?℃)×1kg×(94℃-25℃)=2.898×105J.
      故答案为:94;2.898×10
      5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