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短文,回答下列问题:大漠里的奇迹新疆罗布沙漠出现罕见的气象,气温一直在-15℃左右,天空没有阳光,雪刚停,沙丘上均匀地覆盖着约5cm~10cm的积雪,茫茫无涯.然而,过了20min左右,雪不见了,脚下却是 干爽的沙地,这一现象令在此的科考队专家膛目.请你用学过的知识说明下列问题:(1)这雪为什么不熔化?哪去了?(2)读过此文后,你对物理与生活、物理与自然的认识是什么?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短文,回答下列问题:
      大漠里的奇迹
      新疆罗布沙漠出现罕见的气象,气温一直在-15℃左右,天空没有阳光,雪刚停,沙丘上均匀地覆盖着约5cm~10cm的积雪,茫茫无涯.然而,过了20min左右,雪不见了,脚下却是 干爽的沙地,这一现象令在此的科考队专家膛目.
      请你用学过的知识说明下列问题:
      (1)这雪为什么不熔化?哪去了?
      (2)读过此文后,你对物理与生活、物理与自然的认识是什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1)雪不见了的原因是雪发生升华现象直接变成了气态的水蒸气,所以看不见了;
      (2)由短文可联想到:生活中处处有物理,物理知识与生活的关系密切.
      故答案为:(1)雪发生的升华现象,(2)生活中处处有物理,物理知识与生活的关系密切.
      标签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