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你展开想象的翅膀,想象假如声速变为和光速一样大,或变为0.1m/s,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变化?请分别写出2个合理的场景.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请你展开想象的翅膀,想象假如声速变为和光速一样大,或变为0.1m/s,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变化?请分别写出2个合理的场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1)如果声速等于光速,则通过相同距离时声音和光同时到达;如闪电和雷声同时传到人面前;用声呐探测海的深度时用声传播时间太短,使人们无法测量;
      故答案为:A.人们看见闪电的同时也听见雷声;B.人们无法用声呐探测海的深度.
      (2)假如声速变为0.1m/s,老师讲课时,过很长时间后同学们才能听到,所以看到老师说话的口型与声音不一致;
      假如声速变为0.1m/s,汽车的行驶速度比喇叭的声速传播的快,汽车喇叭就失去了作用.
      故答案为:A.听老师讲课时,后排的同学看到老师说话的口型与声音不一致;B.汽车的喇叭失去了作用.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