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厂里有一批小钢珠标准件,共27个,但其中有一个是废品(内部有气泡),现有一架不带砝码的天平,如何用最快的方法找到此废品?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工厂里有一批小钢珠标准件,共27个,但其中有一个是废品(内部有气泡),现有一架不带砝码的天平,如何用最快的方法找到此废品?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答:平均分三份,用天平称3次可以找到那个球:
      第一次,把球分为3份,每份9个,称任意两份,如果两份相等,则有缺陷的小球在第三份里,如果不相等,则有缺陷的小球在轻的那份里.
      第二次,把刚才的那份分成3份,量其中的两份,如果两份相等,则有缺陷的小球在第三份里,如果不相等,则有缺陷的小球在轻的那份里.
      第三次,把刚才的那份分成3份,测其中任意两个球,如果两个相等,则有缺陷的小球是第三个,如果不相等,则轻的是有缺陷的小球.

    天平的使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