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华将一个小电扇固定在小车上,当电扇工作时,发现空气由静止向左流动,同时看到小车向右运动,请你对此作出解释;这个装置如果应用到交通工具上,这样的交通工具能不能在月球上工作?请你说说其中的道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小华将一个小电扇固定在小车上,当电扇工作时,发现空气由静止向左流动,同时看到小车向右运动,请你对此作出解释;这个装置如果应用到交通工具上,这样的交通工具能不能在月球上工作?请你说说其中的道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答:力可以改变物体的运动状态,也可以改变物体的形状.本题中改变了电风扇和小车的运动状态中的速度大小,使其向右运动.此装置的关键是要利用空气,而在月球上没有空气,所以风扇转动时没有受力物体,不能产生反作用力,也就不能在月球上工作.
    MBTS ©2010-2016 edu.why8.cn